2.txt"(命令>文件) : ">"作用是将命令执行的标准输出结果重定向输出到指定的文件中,如果该文件已包含数据,会清空原有数据,再写入新数据。 "cat 1.txt >> 2.txt"(">

Linux 输出重定向知识点。

    常用命令符号格式与作用:

        "cat 1.txt >2.txt"(命令>文件) : ">"作用是将命令执行的标准输出结果重定向输出到指定的文件中,如果该文件已包含数据,会清空原有数据,再写入新数据。

          "cat 1.txt >> 2.txt"(命令 >> 文件)    : ">>"作用是将命令执行的标准输出结果重定向输出到指定的文件中,如果该文件已包含数据,新数据将在原有内容的后面追加写入。

          "ls aa.txt 2>4.txt"(命令 2> 文件): "2>"作用是将命令执行的错误提示重定向输出到指定的文件中,如果该文件已包含数据,会清空原有数据,再写入新数据。

          "ls aa.txt 2>>4.txt"(命令 2>>文件): "2>>"作用是将命令执行的错误输出结果重定向输出到指定的文件中,如果该文件已包含数据,新数据将在原有内容的后面追加写入。

            "ls [12].txt aa.txt &>4.txt(命令 &>文件): "&>" 作用是将命令执行的正确输出的结果与错误输出结果一起重定向输出到指定的文件中,如果该文件已包含数据,会清空原有数据,再写入新数据。

             "ls [12].txt aa.txt &>>4.txt(命令 &>文件): "&>>" 作用是将命令执行的正确输出的结果与错误输出结果一起重定向输出到指定的文件中,如果该文件已包含数据,新数据将在原有内容的后面追加写入。

示例:

    1、"命令>文件",作用是将命令执行的标准输出结果重定向输出到指定的文件中,如果该文件已包含数据,会清空原有数据,再写入新数据。如图1所示。

图片关键词

图1 ">"此重定向在执行过程会把文件的原数据清空再输入


    2、"cat 1.txt >> 2.txt"(命令 >> 文件)    : ">>"作用是将命令执行的标准输出结果重定向输出到指定的文件中,如果该文件已包含数据,新数据将在原有内容的后面追加写入。如图2所示。

图片关键词

图2 ">>"方式的重定向输出是不清空文件原数据内容,会在原数据内容最后追加输入内容


    3、"ls aa.txt 2>4.txt"(命令 2> 文件): "2>"作用是将命令执行的错误提示重定向输出到指定的文件中,如果该文件已包含数据,会清空原有数据,再写入新数据。

图片关键词

图3 "2>"将命令执行的错误输出结果重定向输出到指定的文件中,如果该文件中已包含数据,会清空原有数据,再写入新数据。



    4、"ls aa.txt 2>>4.txt"(命令 2>>文件): "2>>"作用是将命令执行的错误提示重定向输出到指定的文件中,如果该文件已包含数据,新数据将在原有内容的后面追加写入。如图4所示。

图片关键词

图4 "2>>"将执行命令的错误输出结果重定向输出到指定的文件中,如该文件已包含数据,则会在数据最后追加一行写入

   

     5、"ls [12].txt aa.txt &>4.txt(命令 &>文件): "&>" 作用是将命令执行的正确输出的结果与错误输出结果一起重定向输出到指定的文件中,如果该文件已包含数据,会清空原有数据,再写入新数据。如图5所示。

图片关键词

图5 (命令 &>文件)的作用


    6、  "ls [12].txt aa.txt &>>4.txt(命令 &>文件): "&>>" 作用是将命令执行的正确输出的结果与错误输出结果一起重定向输出到指定的文件中,如果该文件已包含数据,新数据将在原有内容的后面追加写入。如图6所示。

图片关键词

                   图5 (命令 &>文件)的作用


其实"&>"的组合就是">+2>"的作用,同理"&>>"与">>+2>>"也是一样的。

延伸扩展

    我们可以把错误与正确的输出信息重定向到不同的文件中去,比如"ls [12].txt aa.txt >5.txt 2>6.txt"同样也可以追加重定向"ls [12].txt aa.txt >>5.txt 2>>6.txt"。如图6所示。

图片关键词

图6 把正确或错误的输出信息重定向至不同的文件中


Linux 输入重定向知识点。

    "wc -l<1.txt" (命令 <1.txt) :作用是把右边的文件里的内容输入到左边的命令里让这条命令来执行(条件只能是命令<文件,不能是文件<文件).输入的重定向几乎没使用过,作为了解认识即可,如图7所示。


图片关键词

图7 输入重定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