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通配符

    通配符的作用是模糊搜素,比如与find差不多的作用。

常见通配符:


    * :表示匹配任意个的任意字符(不仅可用放在前面也可用放在后面,它不区分什么字符也不几个字符).


    ? :   表示匹配任意一个字符(一个"?"代表一个字符)


    [0-9 ]:表示匹配指定字符范围内的任意一个字符满足即可,范围值可以是数字、字母等。


    {1,2}: 与[0-9]很相似,只不过需要在范围值之间用上英文逗号区分开。


示例:


    1、* :表示匹配任意个的任意字符(不仅可用放在前面也可用放在后面,它不区分什么字符也不几个字符),如图1所示。

图片关键词

图1  通配符"*" 它表示任意个的任意字符


2、 ? :   表示匹配任意一个字符(一个"?"代表一个字符),如图2所示。

图片关键词

图2 "?"表示任意字符的一个字符


3、[0-9 ]:表示匹配指定字符范围内的任意一个字符满足即可,范围值可以是数字、字母等,如图3所示。


图片关键词

图3 "[0-9]"范围取值的任意一个字符



 4、{1,2}: 与[0-9]很相似,只不过需要在范围值之间用上英文逗号区分开,如图4所示。


图片关键词

图4 "{1,2,3}"范围取值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