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如何嵌入系统

第一步,注册应用

应用必须先在met_applist表中进行注册。表结构如下:

字段名类型是否为空默认属性注释
idint(11)主键
noint(11)
应用编号,本地自己开发的应用编号在2001到10000之间。2000以前是系统保留,10000之后为上线到官方应用市场中使用的编号,由官方分配。
vervarchar(50))
应用版本号
m_namevarchar(50))
应用系统名称,也就是你在app/app下建立应用夹名称。他是系统识别应用的一个名称。只能是英文、数字、下换线组成。
m_classvarchar(50))
后台“我的应用”中默认启动的模块类名称。
m_actionvarchar(50))
后台“我的应用”中默认启动的模块类名称。
appnamevarchar(50))
应用名称,如:防伪码查询,这种文本文字,也可以使用$_M[word][]中的语言数据。这样就有可以实现多语言。使用这种方法直接在字段中填写$_M[word][]即可。
infotext
应用的简介描述,同样可以使用$_M[word]中的语言变量。
addtimevarchar(50))
应用发布时间。unix时间戳。
updatetimevarchar(50))
应用更新时间。unix时间戳。
targetint(11)0
应用在窗口的打开方式,1新窗口,0当前窗口
displayint(11)1
应用是否在后台显示,1显示,0不显示
dependint(11)
应用依赖所需要的应用编号
mlangokint(1)
应用是否支持多于语言,1支持,0不支持

一条数据即代表一个应用,每个应用都必须要注册,注册后可以在后台“我的应用”中看到此应用。

注:updatetime字段由于书写错误,在5.3.0之前版本被错写成updateime。

第二步,进入前台入口

直接通过前台通用入口即可访问应用模块前台。前台通用入口地址:app/index.php?lang=当前语言&n=应用名称&c=前台模块类名称&a=方法名称,方法名称必须以do开头。

第三步,进入后台入口

直接通过后台通用入口即可访问应用模块后台。后台通用入口地址:admin/index.php?lang=当前语言&n=应用名称&c=后台模块类名称&a=方法名称,方法名称必须以do开头。

至此一个新的应用就创建完成。下面可以对各个模块进行编码,来实现不同的应用。在正式开发应用之前,请先学习下系统数据结构、系统调用、前台控件、应用开发规范内容。可以大幅节约开发时间,也可使开发的应用符合我们的开发规范,从而可以正常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