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快捷键的使用

来源:yaho 发布时间:2019-08-22 20:00:46 点击数: 34

在操作系统过程中,试用快捷键会帮助我们提高工作效率,常用的快捷键如下:

    Ctrl+c :这是用来终止当前命令的快捷键,当然你也可以输入一大串字符命令来终止,还不如直接来过Ctrl+c直接终止光标会跳入下一行。

    Tab:这是最有用的键了,也是我敲击概率最高的一个键,因当你敲打一个命令到一半时,你敲一下Tab键它会自动帮你补全命令,不管是命令还是进入某个目录都同样能补全,如果你还没使用Tab帮你补全,不妨试试让你节省时间。

    Ctrl+d:这是退出当前终端,当然你也可以在终端输入exit退出终端,不过还是前者快多呢!

    Ctrl+z:这是暂停当前进程,如你正运行一个命令,发现或者感觉有问题的时候想暂停一下就可以使用这个快捷键帮你快捷暂停,想要恢复当前命令可以fg恢复它。

    Ctrl+l:这个是清屏命令,使光标移动到第一行。

    Ctrl+u:这个是快捷伤处光标前面的所有字符,比如我们在敲一个比较长的命令,敲了很长却发现前面的不对,这时我们就可以使用这个快捷键来快速删除光标前面的所以字符。

    Ctrl+a:这是快速把光标定位到行首。

    Ctrl+e:这个恰好与Crl+a相反,这是快捷把光标定位到行尾。

快捷键中其实并不止这些,这只是最常使用的一部分,其他还待你们自己去发现!